弱水涨桑田(被屏蔽致咕)

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
灵能专用号
我爱茂灵
茂灵使我快乐

【茂灵】过路人

文笔渣

OOC注意

以上都OK就👇


茂夫樣: 

拝啓

  最近过得好吗?

  最近的天气已经渐渐凉爽了,是个很好的季节。

  从来没给你写过信,该怎么开头都有些令我烦恼。

  虽然烦恼,但在离开之前,我还是想留下一封信给你。你已经成长了,我也是时候该离开了。

  我们这样的关系已经渐渐不再适合,你成长得很快,到达了从前不能想象的地步,这样的你已经可以自行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大小事。

  当初才到我腰高的孩子居然一点点成长到了现在的模样,我非常真心地为你感到高兴。

  我看着你,就像看到了一种成就。像是在彰示我这些年来所作所为也不是一无是处。

  原来我也是有用的,也是有作用的,我很开心。

  

  我记得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就是在相谈所,那个时候你才十一岁。

  我还记得在你推门前,我正在思考关门后下一份工作该选什么。

  我那时对侦探颇有兴致,但还在为其微妙性迟疑。

  犹豫不决间,你推门而入。

  说来有点好笑,我总觉得当时是缘分。

  恰好我还没走,恰好你就来了。

  然后恰好,我们相遇了。

  怎么说呢……每当我回忆起过去,总觉得我们相遇的那天,我的世界开始染上色彩。

  像摄影机的慢镜头,消失多年的色彩重新出现。

  啊,抱歉,忘了我还没跟你提起过这些。

  

 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眼中所看见的世界?

  不知从何时起,我所见的一切都失去了颜色,就仅剩单调的黑与白,人是,景色是,所有的一切都是黑白分明。

  记忆里的天始终是冰冷的白色,黑色尖锐的则是建筑物。黑与白的分界线,冷漠地隔开,互不干涉。

  这未免有些枯燥。

  虽说可以凭借过去的记忆大概估计到该有的色彩,这样的情况倒也没有什么影响。

  只是显得有点冷清。

  纵然身处闹市中,在黑白两色的渲染下,气氛也冷清了起来。

  不过也还好,我也不那么喜欢热闹。只是偶尔,还是会有点怀念五彩缤纷的世界。

  

  然后在这样枯燥无味的二十五岁,我遇见了你。

  你看起来像是芸芸众生中的平凡一员,却又背负着强大的超能力。

  你有注意到吗?我使用的是“背负”这个词。

  在你的描述里,我能感受到你是真真正正地在为此苦恼着。你似乎并不认为超能力是值得骄傲炫耀的资本,反而认为这是不好的负担,是一种烦恼。

  虽然听来让人觉得有些可气,但是从你的角度来看的确是如此,我先是对你的超能力产生了憧憬,而后决定将这个相谈所继续开下去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像是鬼迷心窍一般,这一坚持,就是这么多年。

  相谈所的工作其实挺无趣,做起来也很无聊。我偶尔会去回想,回想当初是为什么会坚持去开这个相谈所。然后……我的理由只有你。

  我太容易觉得乏味无趣,你却是例外。

  说来有些矫情了,你身上最寡淡的颜色,却是我的世界的全部色彩。

  但你的确在我心里占有着独一无二的位置,无论多久,无论我在未来还会遇见什么人什么事,你的地位无可动摇。

  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弟子。

  从前是,现在是,将来也会一直都是。

  

 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会觉得啰嗦,或者听得有些不耐烦,但是再让我啰嗦一次吧。

  你的人生还有很长很长,当然我也是。不过未来的路我就不再陪你去走了,现在的你也早已足够独立,我相信无论遇见挫折困难,你都一定可以克服。

  你会有自己的生活,我也是。我会离开调味市,去其他城市看看,会再去尝试不同的工作,体验不同的生活。你将来也可能会离开,去其他市上大学,遇上不同的老师同学和朋友。

  这些都不得而知。

  但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。

  祝一切顺利。

敬具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灵幻新隆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