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水涨桑田(被屏蔽致咕)

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
灵能专用号
我爱茂灵
茂灵使我快乐

【茂灵】神经病(一)

一个脑洞

文笔渣

OOC注意

以上都没问题就👇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有杀人的,有大喊大叫的,我一点都不怕。但我有唯一不敢去的,那就是抑郁症科,因为那里是没有声音的。”

  “灵幻先生,如果是你,你会害怕吗?”

  “我也会。”

  “那你为什么还要去呢?”

  “可能,是因为那里有我一定要去见的人吧。”

  


  “这里有杀人的,有大喊大叫的,我一点都不怕。但我有唯一不敢去的,那就是抑郁症科,因为那里是没有声音的。”幸田小姐一边带路,一边说道。

  我笑了笑,没有多说什么,心里却想着这可不一定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是他,那就不会了。

  他虽然沉默寡言,却不会是那样的孩子。就算是现在这样的情况,他也不会是一个孤僻的孩子。

  她拿出门卡,刷开,仍然在叮嘱我:“只能待一个小时哦,灵幻先生。”

  我点点头,道了声谢。

  幸田小姐面带担忧地微微颔首,体贴地关上了门,“如果有事发生请务必叫我。”

  我整理了一下心情,慢慢抬头看向与我只有一个桌之隔的青年。

  他愣愣地看着我,站在桌子对面,双手手腕扣着两个泛着金属冷光的物什。他的神色看起来像是震惊,也许还夹有其他的什么情绪。

  我分辨不清,也不想分辨清。

  但是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心情是怎样的复杂多端,乃至我都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在这个椅子上坐下,然后试图跟他交谈。

  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像是说了一句“好久不见”还是别的什么问候语,对面的青年却没有反应,只是将眼里的震惊压了下去。

  他盯着我,脸上的神情有些像是冷漠的。

  我于是也就不再出声,开始打量面前的青年。

  依然过分白皙的面庞,精细的五官,很好的一个相貌底子。略带土气的锅盖头,但与五官结合后看起来却也变成了帅气的。身形修长,但并不单薄孱弱。是很显眼的一个好看的青年。

  他都长得要比我还高了。

  我想起数年前那个瘦弱胆怯的孩子,一样的锅盖头,眉眼也是这样精致好看,却是阴郁的,对一切带有一些警惕。

      过去我总觉得他的这个发型太阴沉,但其实不然,搭配上他的长相还是有些好看的。

  那样的一个孩子长成了这样的一个青年,时间可真是神奇。我感叹着,恍惚想起自己已经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大叔,一时又觉得时光也真是不留人。

  我回过神,看到青年脸上的冷漠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一抹委屈。他就这样委屈巴巴地盯着我,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乖乖坐到了我对面的座位上。

  看我一直发呆,也不知道是坐着等了有多久。

  我突然就想起了以前在相谈所附近的那只流浪狗,它也经常是这样一副可怜的模样,乖乖坐着或站着,看起来可怜巴巴的。

  看着这样的mob,我心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像是都突然消失了。

  对啊,他是影山茂夫,是mob,是我的弟子。无论过了多长时间,发生了什么事,他仍然会是我的弟子。

  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改变。

  他一直都会是哪个羞涩,缄言,不那么会看气氛,却内里温柔柔软的孩子。

  如果还能像以前那样就好了。

  如果还能和以前一样就好了。


  探视时间结束时mob有些不太高兴,甚至有些漏超能。我拦住了想要冲进会晤室的幸田小姐,请求她再多给我十分钟,而她拒绝了。

  幸田小姐很负责,这我是知道的。

  于是我假意要跟从她出去,在她放松的一瞬间猛地关上了门。

  我都能在幸田小姐的脸上看到诧异,可我没去管,一回头却发现mob脸上也是这样诧异的神情。

  我没忍住笑了。

  我太久没见他,也太久没在他脸上看到过这样的神情。

  这可真稀奇。

  可我真高兴。

  这小子呆呆愣愣的,面部表情都暂停在那抹诧异上,眼里是一片漆黑,在深处却又有一点亮光。

  那抹亮光微弱又摇晃,却是始终存在着的。

  我看了看这样的mob,又看了看。

  我真是高兴。


  我没有孩子,没有兄弟姐妹。mob早早就跟在了我的身边,他那时候还那么小,他就像我的孩子,也像是一个小我很多的弟弟。我的确是利用过他,但我也的确在乎他。

  我没有带这么大年龄的孩子的经验,好在mob从小就乖巧。

  才那么大的小孩,不吵不闹,让做什么就做什么。

  这个小孩总是乖乖巧巧地坐在相谈所的那个小桌子边上,也不怎么说话,瘦瘦弱弱的,存在感也微乎其微。

  可是每次当我看见这个半大的孩子眼里一闪而过的那抹光芒时,总会想:

  怎么有这样一双眼睛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