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水涨桑田(被屏蔽致咕)

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
灵能专用号
我爱茂灵
茂灵使我快乐

【2020茂灵情人节特刊/07:00】翅膀(上)

祝茂灵情人节快乐!

2020茂灵情人节特刊火热发行中!

搜索#2020茂灵情人节特刊#即可收获绝赞甜美茂灵!

天使症,mob视角

照例OOC注意,文笔渣

渣归渣,文还是要写的

下在这里👉戳我戳我戳我 


  天使症患者会因相思而长出天使的洁白翅膀。

  若是一星期内向所爱之人表白并成功,翅膀会自动脱落消失。

  反之,若是超时或表白失败,翅膀会变为堕天使的黑色翅膀。

  在堕天的第一天,患者有一个自杀的机会(堕天前自杀被阻止)然后从第二天开始,翅膀会驱使身体杀掉所爱之人。杀死ta后,翅膀会自动消失。


以上都没问题就👇



  我长出了一对翅膀。

  洁白的羽翼,翼尾拖曳至地,随着我的转身的动作在空中划出优雅的弧线,却始终服帖地贴在身侧。

  像一切美丽而致命的东西,这是很漂亮的一对翅膀。

  我知道,我患上的是天使症。

  

  据说患上天使症的人会因为相思而长出天使的洁白翅膀,既然我背后的双翼是源于这求而不得的相思,那我就并不觉得意外。

  或者说,我并不觉得这是个“意外的事件”,而是想着“果然如此”。

  这不过意料之中。

  只是恰巧在这一天,我患上了天使症。

      其实就算不是这一天也不会有什么,这是迟早的事。

      早或许就是下一刻,而迟是早的再下一刻。

  

 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他是我的师父,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

  他叫灵幻新隆,他大我十四岁。

  我曾注视过他的身影很久,不过那时还不带爱意,只是孩童对于一个厉害的年长者的憧憬——他比我好太多也强太多,我很钦佩他。

  那时我还年幼,被无法完全掌控的超能力折腾得不知所措,在那时我遇上了他,他是第一个让我去好好接受超能力的人。

  他的眼神和别人不一样,他是一个很特别的人。

  身边有很多人觉得我上当受骗,可其实并不这般,我看得清楚明白,却自愿陪在他身边这些年。

  我最初想这是因为他对于我是不同的,他是一个很好的人,我希望能跟在他身边和他一起。

  后来才发现哪里有那么多的理由,我待着他身边这么久,不过是因为喜欢,或者应该说是爱。对我来说喜欢和爱的区别并不大,倾诉感情的对象都是他。

  我爱上了这个人,他是我唯一爱上的人,所以我这么做了。

  我留在他身边这些年,我是他的弟子也是唯一的弟子,以后还会是其他的唯一。

  我把我的唯一送给了他,那么理所应当的,他的唯一也应该是我,这样才会公平。

  我这样想,安心地看管着我的宝物。

  

  我总觉得这样就好这样就好,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,他也会一直在我身边。

  我们不用那么着急,我们可以慢慢来。

  我偶尔会故意去问他一些“特别”的问题,看着他手忙脚乱找理由解释时,我会没由来地觉得开心,但我会故意把视线从他身上挪开。

  而他这时会看着我,只看着我。

  我喜欢我望向别处时,他落在我身上的目光。

  那样的目光也很特别,强装镇定又慌张不自知,却始终是柔软而坚韧的。

  他不一样,我想。

  他的确不一样,可他是个好人。

  

  我以为生活就会这样过去,也许会再有一点波动。我在等待一个成年礼,等待着一个他没有任何借口来拒绝我的成年礼。

  我太爱他,也太了解他。

  我爱他,他也同样爱我。

 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

  

  我这样的想法延续到昨天下午。

  傍晚时我照例去相谈所打工,这次是一只对相爱之人能终成眷侣报有怨恨的恶灵,在情人节恐吓拆散着街上的情侣。

  似乎是成功过多后渐渐失控,他开始怨恨当初狠狠拒绝他的女生,并逐渐起了杀意。

  被恶灵吓到惊慌失措的女生找来了相谈所,请求师匠去帮忙除灵。然后是师匠的一个电话,我顺着GPS来到了这里。

  我看见师匠站在恶灵面前,地上有一些杂乱的盐渍痕迹,恶灵似乎是注意到了我,他弹开指爪

  我抬起手。

  弱小的灵体在超能力下被削弱消减,与常人无异的脸上却突然带上一丝奇怪的笑意。

  我犹豫了一会儿停下了手,他却依然笑着抽搐着。

  已经非常虚弱的恶灵开始笑出声来:“原来你和我是一样的人啊……哈哈哈哈。”笑着笑着又开始发狂,“我们一样!你也会杀了他!你也会去杀了他!”

  他一边笑着,一边转身扑向师匠身后的女生。

  我再次抬起手,彻底抹消了他。

  我回头,说:“师匠,都说了不要突然把我叫出来。”

  他挠了挠头,侧着身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反正你也没什么事……”再面向我时却是说的这一句:“这是给你的历练啊mob。”

  我点点头:“这样啊。”

  我们像往常一样走上繁华的街道,在吃过拉面后道别回家。

  到夜晚我开始低烧,夜深时退烧,然后长出了背后的这对翅膀。

  

  超能力者也会得天使症吗?

  我抱着自己半夜长出来的翅膀在被子里翻来覆去了半宿。

  它是很漂亮的雪白色,干净轻盈,还很暖和。它会在一周后变成黑色吗?我又真的会被它所驱使吗?

  我该去表白吗?还是说,我该自杀吗?

  如果这是真的,我应该去自杀吗?是师匠的话会怎么做?

  如果是师匠……是新隆的话……

  我把头也埋进被子里,听见心脏扑通扑通地快速跳动着。

  如果是他的话……

  

  我无法取下这对巨大的翅膀,只得用超能力把它遮盖隐藏,所幸这几天来没被人撞破。

  但背后的这对翅膀始终还是让人觉得难以适应,我不习惯这样一个大家伙背在我身后。

  比起好奇我更感觉到不适,或者说,是难受。

  我小心翼翼地藏好我的翅膀,像是许多故事里藏起自己尾巴的怪物。

  我现在的确也像是个怪物了。

  那师匠他会接受我这个怪物吗?

  如果是新隆的话——

  

  “但是我拒绝。”我看见他坐在电脑桌前,身上是往常一样的灰色西装,领带也是往常的粉色。

  他像是有些烦躁地抖着腿,又重复了一遍:“嘛……mob,很抱歉,但是我拒绝。”

  “啊,啊。”我低下头:“是这样啊。”

  我听见他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:“mob,我想你是混淆了喜欢和尊敬的界限,这不是喜欢哦,你只是觉得我很厉害,对我报有类似于崇拜和尊敬的情感。但是这并不是喜欢。”

  “你可能是累了,这段时间也不是很忙,那么今天你就早点回去吧。”

  “给,这是今天的工资。”

  “好好休息一下,不要想太多了啊mob。”

  

  “你看,他果然是个骗子。他不爱你,他也不在乎你。”

  不,不是,师匠他很在乎我的。

  “你的喜欢对他的价值仅仅是拿来利用的资本,他一直都在利用你。这样也是在乎吗?”

  才没有,他明明也喜欢我。

  “他拒绝了你,不是吗?他不爱你。”

  不是的,他是爱我的啊。

  “是吗?”

  

  超能力可以治愈天使症吗?

  我抚摸着变得漆黑的羽毛,超能力也随之包裹上去。它还是漂亮得惊人。

  翅膀被折断的瞬间有一股难以言喻的痛楚从背后传来,我甚至听到了翼骨的断裂声,在血肉中闷闷地响了一声,“咔嚓”。

  有温热的触感从背后流下,而掉落在地的黑色羽翼在我逐渐模糊的视线中消失,我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。


dbq我只写了这么多……不过后续我会尽快补上的!

  “我喜欢我望向别处时,他落在我身上的目光”

  ——电影《爱在黎明破晓前》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